與自然一起吐息‧空間花設計

商品售價 $ 680
數量:
●《與自然一起吐息‧空間花設計》台灣精裝上市!

有多年花藝設計與花店實務經驗的楊婷雅老師,將藉由本書,以自身美學概念為筆,創作出與居家空間融為一體的花藝設計。
透過探索與啟發,找出品味美學的根柢,加入旅行與跨領域養分的滋養,讓花藝美學能多方位的呈現。
餐桌花飾、節慶花藝、花禮、牆壁、抽屜、花瓶、老件……透過家中的家具或擺設,帶入植物的季節感,讓花在空間中不再是各自呈現,而是與空間家具一起呼吸共存。
在翻閱之後,希望你也一起驚嘆於:有花的日子真好啊!

於此特別感謝三位專業人士的推薦:

楊添得 先生
台灣花店協會理事長
95年國家神農獎得主

袁宗南先生
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研究所教授
袁宗南照明設計事務所設計總監
中原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研究所教授

陳銘達 先生
台北市室內裝修商業同業公會智庫主席
前國立師範大學設計學系兼任副教授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●楊婷雅老師序述

師法自然・尊重自然・自然共生

探究,一直是自己喜歡的事!
學習,一直持續的航行前進!
好像永遠有學不完的知識,要長的智能與堅持某些的事物,
也因為這樣,而讓生活變得有趣、豐富、挑戰、驚嘆……
沉澱思索著,植物在我們生活中的位置,有形無形的、具體抽象的、精神感知的....
我們與植物的互動應該是什麼,如何讓植物走進我們的生活、居住的空間,而我們該如何保護珍惜植物的生態環境,共生共存共容?
大自然生態法則是股強大的力量,但也是溫和包容,這是近年來深刻的體會。
植物・人・空間・文化本該相互鏈結依存;人是空間的主人,植物和諧相伴,而在地文化成就生活的靈魂。以台灣在地花材,結合花藝美學,根植在地文化,設計出昇華後的台灣花藝風格,已經到來。
美不是一種知識,而是一種生活積累後的智慧,
感受式學習是最好的美學訓練法,感受內化了才會有新創的能力。
這些年常領著學生由室內的教室走向大自然無邊際的學堂,方才讓大家明白植物在自然界裡真正美的樣貌;亦從台灣的桌椅走向國際展演的舞台,與世界交流學習,因此視野遠了心也寬了!
”減法定律”、”去蕪存菁”、”適度留白”是創作智能與自信的態度,也是設計好壞的關鍵因素,讓設計回到最初,回到純粹、回歸事情的本質,一切恰如其分。如何深化到這個階段,需要時間淬煉,成就雋永之美。
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,一輩子做喜歡的工作,讀喜歡的書,所以投注許多時間,樂在其中而有一些體悟與成長。
有幸,我的工作常與人分享植物的美好、設計後的舒適甜美,許多人將他人生的第一堂花藝課給了我,我是何其幸福呀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●網路訂書,每次酌收運費NT$150。 國外郵資另計

評論列表

發表評論

登入

登入成功